新西蘭

關於新西蘭

新西蘭是南半球的一個島嶼國家,也是一個英語系的國家。


新西蘭有悠久的民主發展傳統,政治穩定,社會環境安全。


新西蘭是一個發達國家,國民生活水平相當高,


而且國民友好、實幹和獨立,也特別關心環境生態,國家自然風光秀麗。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PISA報告指出,新西蘭學校擁有優良的教育成效。


新西蘭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提供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和優良的支援服務。


新西蘭概覽

位處太平洋西南部,主要由兩大島嶼組成,即北島和南島
首都威靈頓
人口超過450萬
總面積約270,000平方公里
官方語言英語、毛利語、紐西蘭手語
貨幣新西蘭元(NZD)
國際區號+64
時區冬令時制 UTC+12 (比香港時間快4小時)
夏令時制 UTC+13 (比香港時間快5小時)
飛行時間從香港出發需約11小時
氣候季節與北半球相反,四季溫差不大,年平均溫度在10-20攝氏度之間



新西蘭學制


小學及中學

新西蘭的孩子一般5歲起入讀小學,其適學年齡為6歲到16歲,由小學到中學是13年制,學生將學習不同的課程。家長可根據居住地區為孩子選擇合適的男校、女校或男女校。新西蘭的中、小學大部分為政府資助(State schools),遵守新西蘭教育部所指定的國家課程綱要來規劃課程。另外還有私立學校(Private schools),大多隸屬於宗教團體,歷史淵源悠久,也可自主性地提供國家課程綱要以外的課程。許多前身為私立性質的學校漸漸成為整合學校(State-integrated schools),它們被納入公立學校體系,接受政府資助同時保持著本身的教學特色。所有學校皆受政府的教育條例監管,而且所有招收海外學生的學校都遵守政府為保障海外生利益而設的條例。


全國教育成就證書 (Nation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al Achievement, NCEA)

全國教育成就證書(NCEA)是新西蘭國家高中畢業證書。學生一般在第十一年班完成NCEA第一級,第十二年班完成NCEA第二級,第十三年班完成NCEA第三級。大學根據學生NCEA的學分和每個學分的成績考慮接納他們的入學申請。這是一個全國性的高中考核制度,新西蘭學歷審查局會根據學生的校內評估及年底的公開考試去評鑑學生於各科的綜合表現,不會單憑一次性的公開考試作為成績指標。


大學

新西蘭有八所國立大學,沒有私立大學,每一所大学都有自己的特色以及擅长的學科领域,課程豐富多樣。大學課程的修讀年期一般為三至四年。入學標準除參照學術成績外,一般要求提供英語程度證明,如IELTS。在2016-2017 QS世界大學排名中,八所國立大學均位於世界前500名以內。


其他高等教育

技術學院和理工學院(Institutes of Technology and Polytechnics, ITPs)是學生修讀大學課程以外的另一選擇。他們都是公立院校,目前已有超過157,000名學生通過ITPs獲得各種行業的專業資格。ITPs提供高質量的專業培訓,側重於培養學生的實用技能和實踐經驗,教學過程往往將現實世界會發生的情況和工作場所如實地反映出來。ITPs提供各個層次的課程,從基礎證書到學士學位課程,深造課程和碩士學位課程,其學科範疇涵蓋農業、藝術、設計、建築、商學、工程、漁業海洋、林業、科技、餐飲及觀光等,讓學生一畢業就能進入職場,進一步實現夢想和事業。





新西蘭學校

政府大學(University)

新西蘭有八所國立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奧克蘭大學

University of Otago   奧塔哥大學

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坎特伯雷大學

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   懷卡托大學

Massey University   梅西大學

Lincoln University   林肯大學

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奧克蘭理工大學


技術學院和理工學院(Institutes of Technology and Polytechnics)

推薦院校包括:

Mahurangi Technical Institute

Manukau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Unitec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WhitireiaNewZealand


小學及中學(Primary,年齡一般5-10歲;Intermediate,年齡一般11-12歲;Secondary,年齡一般13-18歲)

推薦院校包括:

Owairoa Primary School (奧克蘭,男女校,Year 1-6)

Ashburton Borough School (坎特伯雷,男女校,Year 1-8)

Glendowie School (奧克蘭,男女校,Year 1-8)

Academic Colleges Group (奧克蘭,男女校,私立學校,Year 1-13)

Solway College (懷拉拉帕,女校,Year 7-15)

Onehunga High School (奧克蘭,男女校,Year 9-13)

Wainuiomata High School (威靈頓,男女校Year 9-13)


學校眾多,未能盡錄,詳情歡迎與本中心聯繫。





新西蘭留學費用

一年預算



小學課程NZD 12,000-20,000
中學課程NZD 12,000-25,000
英語課程NZD 360-600 (每週)
大學基礎班NZD 17,000-25,000
學士學位課程NZD 22,000-35,000
生活費NZD 15,000-18,000



工作機會

新西蘭政府允許就讀Year 12, Year 13(得到家長及學校書面同意)及就讀專上學院的國際學生,在不影響學業的情況下,每星期內工作不多於20小時,在長假期如暑假可申請全職短期工作。此工作簽證需在申請學生簽證時說明,並與學生簽證一同發出。





住宿選擇


大學宿舍

新西蘭大學大多提供多種校內或校外的住宿選擇,例如大學宿舍和大學住宿區。當中以大學宿舍和大學住宿區最為普遍。大學宿舍通常比較便宜,費用視乎宿舍類型而定。


外出住宿

18歲以上學生可以與其他同學一起租住洋房或公寓。房東一般要求租客預付一個月的租金及一個月的按金。


高中寄宿學校

差不多所有私立高中都會為國際學生提供住宿、膳食和洗衣服務,但住宿費用通常是不包括在學費內。


寄宿家庭(住在當地居民家中)

大部分的新西蘭中小學都會為學生安排入住位於學校附近的寄宿家庭。學校會對這些寄宿家庭進行登記及評估,以確保學生的安全。選擇居住於寄宿家庭對較年輕及就讀短期英語課程的學生較為合適,可以提高英語水準外還可以更快融入當地的生活文化。





新西蘭留學準備

你的行李箱

留學行李要適宜,大部分用品在國外都有出售,同學們可以自己斟酌是否攜帶。


文件類

• 護照

• 身份證

• 護照格式相片6-8張

•  繳納學費的收據

• 學校正式入學通知書

• 確認住宿安排

• 機票(別忘了確認航班)

• 最終目的地地址和電話

• 學校相關資料

• 備份護照

• 畢業文憑或在讀證明

• 學校、IELTS或TOEFL的成績單原件(如有)

• 重要文件的複印件(如獲獎證書、資質證明等)


現金類

• 小量港幣

• 當地面鈔(一至兩個月的開支)


日常用品類

• 鞋子、襪子、內衣、拖鞋、衣架

• 不同季節的衣服

• 隱形眼鏡和藥水

• 衛生用品(女孩特備)

• 梳子、毛巾和牙刷、牙膏(1套)

• 防雨風衣、雨傘

• 床單、被套、枕套和枕頭


文具類

• 筆、筆記本、便簽條、計算機等

• 專業相關書籍(如需要)


電器類

• 拖綫板

• 充電電池和充電器

• 手機國際漫遊

• 筆記本電腦

• 電子詞典


藥品類

• 感冒類藥、防蚊蟲膏、胃藥、膠布


小TIPS~

* 緊記你隨身攜帶所有的證件。建議同學先影印一份以防萬一。

* 可於收拾行李時先查明當地不可入境之食物或物品。

* 確保行李上有你的名字、聯絡地址和學校地址等的資料。

* 如有需要可購買行李保險,當你的行李丟失、損壞或被竊時可得到保障。行李保險可以在旅行社或機場申請。

* 如有需要牙科護理服務,盡量出發前辦妥,因為一般保險是不包括的。

* 戴眼鏡的同學,不妨出發前進行一次眼睛檢查,並多攜帶一付備用眼鏡。

* 乘坐飛機時行李的件數、大小和重量都有限制。購買機票的時候緊記向航空公司查詢。如果不是很急用的東西,可以事後再郵寄過去,不然費用會比較高。





聯繫方式

各國地址及電話,歡迎聯繫查詢

香港總辦事處

電話: +852 2177 2655

傳真: +852 2177 2555

電郵: info@hktnesc.com.hk

地址: 香港九龍旺角彌敦道707-713號銀高國際大廈9樓B室 (港鐵旺角站A1出口)

中國辦事處

珠海

電話: +86 186 6693 5339

地址: 珠海市香洲區珠海大道33號1棟天朗海峰1610室

中山

電話: +86 156 2652 4636

地址: 廣東省中山市三鄉镇白石君怡花園132-133號

海外辦事處

新加坡

電話: +65 9025 6883

地址: 新加坡仰光路99號 218384

馬來西亞

電話: +60 4398 9961

傳真: +60 4398 9962

地址: 馬來西亞檳城新路頭24A

台灣

電話: +886 906 756 883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255巷8號4樓

地址: 4F, No. 8, Ln. 255, Fuyuan St., Songshan Dist., Taipei City 105073, Taiwan

您有到海外升學的夢想嗎?

立即留下信息,升學顧問將會盡快與您聯繫

閱讀"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